晴時多雲

民進黨為何讓太陽花失望?

◎ 張惠和

李前總統日前接受BBC中文網訪問時直言,希望二○一六年總統選舉時,政黨能夠輪替,這樣才能壓制國民黨重返執政後愈來愈獨裁的狀況。他感嘆地說,雖然台灣的民主政治已經行之有年,但真正的民主意識尚未存在。政壇先知的箴言不容懷疑,然而由誰代表在野大聯盟參選總統?

媒體報導,林飛帆坦言對民進黨失望,因此年底大選不會支持個別民進黨參選人。他指出:「三一八過程不能否定民進黨人有些努力,包括個別委員保護我們、釋放訊息給我們,但這個黨的價值是否值得支持,我很懷疑,特別是這次張志軍事件、凍獨的聲音、自經區的立場等等。」

蔡英文的立場始終混沌未明,蔡英文表示,過去的經濟發展模式已不適合現在的潮流,她以自己的父親為例,指那個時代是「創業年代」,人們必須自己創造工作機會。而今天的台灣面臨了相同的困境,過去的經濟發展模式無法帶來更多工作機會,甚至有些工作會消失;年輕人在學運時喊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如今更要「自己的工作自己創造」。這和江宜樺批學運年輕人,整天只會怪政府,不同處在哪裡?

兩黨競爭一定要產品區隔,你光強調民進黨清廉,在陳水扁案和宇昌案被成功抹黑後已不復存在。強調縣市長執政績效,國民黨的縣市長儘管施政滿意度落後,卻都能高票連任,提政見,連勝文的改善台北市財政方案,看起來比柯P有內容多了,目前除了台獨這個品牌之外,兩黨還有什麼重大區隔?

(作者為退休公務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