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嘴爆料與一坨大便

◎ 陳家如

前幾天轉電視看到某節目,有名嘴批評柯文哲欺負醫院裡面的小護士。還爆料:「我想他所有的團隊都知道他最好的名言,他說獅子可以不理會狗的思想,那他在醫界裡面也算是醫界的貴族嘛!」

說他欺負小護士,又說獅子可以不理會狗的思想,這些敘述連在一起,真的很容易讓人誤會,好像柯文哲是瞧不起其他的醫護人員,只有自己最大。我那時聽到,覺得很反感,柯文哲怎麼可以這麼說?

然而後來查一查才知道,其實名嘴是胡亂湊成一氣,這句名言是從哪裡來的?是柯的學生整理的柯文哲語錄,根本就只是柯在上課時開開玩笑而已,跟欺負小護士一點關聯也沒有。

柯文哲以鐵面著稱,在瀕臨死亡的病人面前,他比誰都要強勢與嚴峻,因為人命關天,也才會很嚴格地要求護士,但這並不算是欺負。在愛滋事件中柯文哲更是非常保護下屬,還自己一肩扛起責任。

選舉中的抹黑招式令人應接不暇,繼連勝文吃六百多元的便當後,有立委爆料,其實柯文哲吃過兩萬多的法式料理。這種可怕的斷章取義真是令人搖頭,其實這話是在柯文哲一場有名的演講中提到的,他當時因為要宴請他的老師才很難得的去餐廳,而且並不曉得吃這餐那麼貴,結帳時才知金額高。後來他演講中就說了,吃兩萬多塊的料理,與台大醫院樓下的七十元便當,隔天的大便並沒有長不一樣,這讓他體悟:「人生的榮華富貴不過是一坨大便。」

(作者為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