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定南與柯文哲

◎ 劉瑩

前幾天羅淑蕾在媒體上指控柯文哲,說他血汗某小護士以及不清廉。大家的焦點多放在小護士,但個人認為不清廉的指控其實嚴重許多,一定要請羅說明為什麼不清廉,千萬不能讓羅用幾個四百元的塑膠椅糊弄過去。對於前者,無論是否真有這名小護士,「血汗醫護」已是普遍現象,絕不應單純歸因於某位主管個人的嚴格風格。台灣的健保長期給付偏低,外科重症給付甚至只有美國的廿分之一,無論是加護病房或哪家醫學中心,在醫院重症崗位堅守的醫護人員,幾乎都處於長期過勞狀態,無一例外,包括律己更嚴、每天深夜才下班的柯。

最近網路上瘋傳一張陳定南涉水勘災的照片,讓人十分懷念這位老縣長;可是,陳定南生前,他的龜毛跟工作狂,一直是被套上負面形容詞的,比如「酷吏」、「不近人情」種種指控。如果在當時去訪問宜蘭縣政府職員,應該也是抱怨多多吧!柯的團隊不妨把羅淑蕾對柯律己跟部屬過嚴的評價當成利多,因為螺絲鬆了十幾年的台北市政府,不正需要這種「部屬抱怨、百姓受惠」的人?(作者為醫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