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國會議員 被馬英九騙了

和去年欺騙邱吉爾外孫女不一樣的地方是…

◎ 沈建德

馬英九昨天接見英國國會議員訪問團九人,和去年欺騙邱吉爾外孫女舒梅絲(Emma Mary Soames)的手法相同,馬告訴他們:開羅宣言要求日本歸還竊自中國的領土,包括將滿洲、台灣與澎湖歸還中華民國。

去年邱吉爾外孫女對媒體說,「開羅宣言」只是新聞公報不是協議的教訓,馬英九學乖了,這次說,該「宣言」最初的手稿並未載有「澎湖」二字,係由英國前首相邱吉爾以手寫方式加註。影射邱吉爾同意把台灣與澎湖交給中華民國。

草稿為何沒有澎湖?根據王寵惠的開羅會議記錄,美方聽到蔣介石要併吞台灣澎湖,故意在公報稿上把澎湖寫成「小笠原群島」,表達不滿。不知死活的蔣介石要求更改時,美方當面告訴王寵惠,公報要增加一句,美英中三國無領土野心

而馬英九所說的邱吉爾筆跡那張英國草稿,老早就把原標題「公報」改為「新聞公報」,不列澎湖也是表示抗議。想不到不識相的蔣介石還透過宋美齡翻譯,要求把澎湖加上。馬英九居然敢用邱吉爾稿來騙英國人,真是大膽以為這樣可以騙過所有的人。

在「新聞公報」邱吉爾不同意中國併吞台澎,在「開羅宣言」,邱吉爾說那是共同目的的聲明,亦即日本放棄台澎,寫在邱吉爾所同意的波茨坦宣言第八條:開羅宣言的實施在使日本放棄所有的海外領土,沒說要給誰,就像舊金山和約第二條一樣。英國國會議員訪問團下月二日才走,仔細求證後,像邱吉爾外孫女拆穿馬英九騙術,尤其中越都在聯合國宣稱開羅宣言把台澎交給中國,而馬一直為中國努力敲邊鼓的時候,更顯重要。

(作者為留美企管博士,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兼自耕農https://www.faebook.com/TPGOF)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