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玩夠了才開罵

馬政權的一批高幹,有人任期玩滿了要下台,有人玩爆了要下台,心不甘情不願,忍不住大鳴大放。這些人不是吃了權利的春藥,欲罷不能,就是後知後覺,失去了權利,才知道「色即是空」。

有人當了院長,吃飽了閑著,以談枕頭、談姿勢、談洗腳,暴得大名,要下台了才良心發現,大罵監委吃了權利春藥爛擺威風,還認為監察院在扁時期三年半懸空期對台灣最好,因此,應該修憲,讓監察院關門大吉。

聖人頓悟,至少在這個議題上與民進黨同路,可能讓等待分配權利威而鋼的馬家幫跳腳,但他主張拋棄孫文東抄西抄,虛張聲勢的「五權」憲法,還算持平、務實之論。

問題在他無法解釋,為什麼佔位時不說、不辭,硬要混夠、玩夠了才說幹這差事是一生最大錯誤。所謂辭職不能解決問題,誰來做都一樣,這更是混話:不想大動作換取改革,想到「都一樣」,便不如自己混到底,大家擺爛。

一個部長勤往女秘書家跑,被迫下台,忍不住大爆高階文官結黨營私,把預算當自家小金庫,他因為「擋人財路」,被尋機報復。黨國文官只知效忠國民黨,膽敢結黨營私搞小金庫,目的何在,茲事體大。

如果他不勇闖香閨,不出紕漏時便公開指控,對端正歪風貢獻更大;但是,如果不倒台,他顯然還會繼續混下去,當官僚體系腐化的共犯。現在只能希望他再多舉證爆料,不要被那些「適可而止」的鬼話嚇倒。

這些人後知後覺,但還算說真話,比馬英九耍嘴皮,要犧牲郝龍斌以成全胡志強還合理;郝與胡半斤八兩,兩人都吊車尾,一個比一個爛,馬英九想顛倒黑白,但騙不了人。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