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以自主之身面對中國

〈台灣獨立黨綱〉和〈台灣前途決議文〉都是民進黨作為台灣人民期待的政黨,呼應台灣人民自我救濟的謙和政治綱領。這樣的綱領照見中國國民黨殖民性政權的虛無性和惡質化統治。

台灣人從歡迎祖國,到二二八事件,從中國迷障覺醒。獨立的意識和主張歷經時代的變遷:從初始排斥中國國民黨挾持的群落,到接納流亡來台的前中國人,甚至包容「中華民國」─只要它脫出「國民黨中國」,經過憲法意理轉化與台灣共構成新的台灣國家。但是仍然在話語權掌握優勢的中國國民黨,不斷污名化這種國家重建的努力,其意圖只是想壟控統治權力,走一步算一步。

從前的反共,現在的親共,中國國民黨在逆反邏輯上操作符合其壟控統治權力的手段。它憑藉的是什麼?欺騙、敲詐、勒索。它不只欺騙台灣人,也玩弄挾持的前中國人。明明你被逐出之地已是新國家,在台灣你只有獨立或降附成這個消滅你的新國家的一部分,但要死不活的國民黨中國,口口聲聲反台灣獨立,卻又坐享「獨台」的苟安現狀。說你走一步算一步,難怪你的權力圈親貴幾乎都是雙重國籍者。

一個好好的島嶼,從美麗之島到迷惘、貪婪之島,難道不是因為國家五四三,內在心慌慌,而有以致之?當權者明明知道這個島嶼的國家主權吊在半空中。自己家人親屬都存著打帶跑的心態,卻又不願看到自我安置的國家重建努力。這樣的殖民性政黨沒有從權力之位下來,台灣是沒有前途的。

新時代、新世代台灣人,應該會唾棄那些為了權力私慾把一個美麗之島弄成迷惘之國的權力共犯結構群。空口嚼舌的中國國民黨及喉舌們,一方面大肆批評民進黨的有關台灣前途主張,卻又卑劣地坐享現實的權力位置。赤裸裸的掠奪者,隨時準備逃跑的人。台灣不能糾纏在國共紛擾的過去,要積極進行國家重建,脫離中國國民黨挾持、綁架,以自我之身面對中國、面向世界。中國也應該面對真正的台灣,而非挾持者、綁架人:中國國民黨。

(作者李敏勇,詩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