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颱風一來就吹走澎湖縣長

◎ 冼義哲

颱風天,為什麼縣長不在澎湖呢?不在澎湖是去哪兒了呢?災情應變的指揮系統又是誰在掌握呢?

批踢踢八卦版網友也爆料,這其實不是王乾發縣長第一次「鬧空城計」,四年前某次颱風來臨,他人就不在澎湖,公部門還要打電話給縣長的兒子詢問是否有颱風假。後來「凡那比」來襲,影響劇烈,縣長竟宣佈上班,網友打電話詢問才知道縣長也不在災害應變中心。

我們心中都有一個疑問:「颱風天,不坐鎮,縣太爺上哪兒去了?」這就是地方父母官的態度嗎?當颱風等天災來臨時,地方政府不就該坐鎮指揮、監控嗎?怎麼會被媒體抓到縣長不在呢?我們透過選舉、賦予他權力與責任,這難道就是王縣長負責的方式與態度?

連憲兵隊長都被召回準備救災,還不幸搭上死亡班機,到底縣長憑什麼這麼混?一夜風災,高官都不見了,只剩消防局長一個人團團轉,無怪乎許多澎友都直呼奇觀。難道說縣長選上第二任就只剩下領薪水、上鏡頭領獎的功能?其他的事情都不要煩他?

事實上,不只是救災,過去數個重大開發案的會議王縣長都沒有到場,而是委由副縣長主持。對於澎湖人來說,我們始終要面對著一個「沒出席的縣長」,作為一個澎湖縣民,我們想說:「當人民需要你時,你在哪?王縣長,出來面對!」

(作者為「青年佔領政治」共同發起人、澎湖青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