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颱風變小? 台灣變小!

◎ 蔡美珠

本月八日福建省委書記尤權,到南投縣草屯鎮第一大姓洪氏家廟交流,到訪前做足功課,現場提供族譜對接諮詢,欲凸顯同宗血脈情誼。草屯鎮長洪國浩認為,中國在台灣已透過宗親會、宗教的交流,各鄉鎮走透透,這種另類統戰手段,值得注意。

南投縣由藍營執政,發生這種事情不奇怪,然而七月廿二日中國文化部主管的「中國社會音樂研究會」主席盛中國,率團到嘉義縣進行兩岸青少年藝術參訪交流;有人批評嘉義縣為民進黨執政的縣市,應更慎重且不應過度草率配合從事這種美其名為交流的統戰活動。嘉義縣教育處長王建龍卻說,提高學生視野一直是教育努力方向,透過交流方式是最自然的感受,不宜過度政治化而影響孩子學習權益,而且明年嘉義縣還要帶團訪問中國,實在是令人按捺不住。

看到劉政鴻縣長對中國小官拍馬屁「讓颱風變小」,又看到民進黨段宜康在臉書怒批,「深圳有什麼公務,重要到讓縣長颱風夜離開澎湖?離開職守的縣長,坐受難家屬的專機回澎湖?」實在讓人對這些縣長痛心疾首,然而要刮別人鬍子,自己也要先檢討,如果綠營的首長也爭相去中國朝聖,有什麼資格批評別人。

(作者為家庭主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