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西斯幽靈陰魂不散

◎ 姚中原

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日前舉辦「國防知性之旅」,但營區內的擺設攤位,竟被媒體與民眾發現有工作人員配戴納粹符號的臂章,並公然販賣德國納粹黨徽圖案的T恤及服裝。以上離譜情事,除暴露國軍基層部隊在「營區開放」管理上出現漏洞外,更顯示我國防部的高層將領嚴重缺乏政治警覺心!

希特勒是納粹黨的代表人物,當時德國在他專制主政下,實施極權政治、恐怖統治及極端民族主義(法西斯主義)。換言之,德國納粹黨除以「軍特警」組織控制國內社會與人民外,更以強盛的軍隊和武力侵略其他的國家、擴張自己的領土,甚至主張種族優越感,進而大量屠殺其他人種。也由於過去納粹黨違害人類的罪行重大,因此至今,凡與納粹符號有關的事物就非常敏感且會與軍國主義劃上等號。

二○一一年暑假期間,我國防部在辦理「軍事戰鬥營」活動時,就曾發生有三位學員身著全套納粹德國黨衛軍制服的相片被刊登在軍聞社網站上。當時此爭議事件,除引發以色列駐台辦事處向馬政府抗議外,也造成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向國人公開道歉。沒想到,三年後,又再發生廠商於營區販售有納粹黨徽之服飾,有損我國軍形象的事件。看來,法西斯幽靈還真的是一直在台灣陰魂不散!

(作者為中華經略國防協會戰略顧問、前國防部戰略規劃司簡任副處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