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要繼續被「綁票」嗎?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遭國民黨撤銷提名資格,經過尋尋覓覓國安會諮詢委員謝立功昨日表示,已將戶口遷入基隆,如果黨有需要,他將義無反顧代表國民黨參選基隆市長。由於黃景泰堅持參選到底,地方派系也對空降候選人迭有怨言,民眾對國民黨市長紕漏連連更是深懷不滿,這次基隆市選情會有何種變化,值得觀察。國民黨對黃景泰使出撒手鐧,表面上的理由是,馬英九高喊的「清廉」,但若干跡象顯示「安插自己人」,似乎才是這齣政治戲碼的主軸。

就在國民黨對黃景泰「恩斷情絕」之際,因案被國民黨停權的賴素如,雖然無法用黨籍身分參選,但國民黨北市黨部卻心思細膩,不僅在賴素如所屬士林、北投選區少提名一席,形同是禮讓賴素如,近日劃分責任里時,又被質疑開放七個里給賴素如。日前,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至士林、北投區活動,到達石牌福星宮參拜時,巧遇賴素如,賴素如也緊勾著連勝文的手,向地方人士介紹連勝文。對黃景泰「無情無義」,對賴素如「有情有義」,眉角何在?恐怕連國民黨員也很好奇吧!

賴素如「戴罪參選」,國民黨「禮遇通關」,這不是給高喊「清廉」的馬英九打臉嗎?黃景泰儘管涉案但尚未被起訴,國民黨便大張旗鼓火速撤銷提名。至於涉收賄且已被起訴的賴素如,雖遭國民黨停權處分,卻在馬英九「震怒」之後,繼續參選連任,而且備受黨部禮遇。其中差別在哪裡?說穿了,就是,賴素如曾經擔任馬英九主席辦公室的主任,若非雙方具有「革命感情」,就是馬英九對賴素如「投鼠忌器」。問題是,台北市選民素質號稱第一,萬一賴素如「當選過關」,她所屬選區的選民情何以堪啊?

在馬式黨國體制裡,光是國民黨員,是不夠的。你必須被馬英九視為「自己人」,才算真正擁有「金卡黨證」。例如,林益世、賴素如等就屬於這種VIP,而黃景泰等就像寺廟的門神,門打開時在廟裡,門關起來時在廟外。不少泛藍選民也吃這一套,他們被馬英九的意識形態綁架,在選舉中淪為馬英九的投票工具,「自己人」再怎麼爛也禮遇通關。如此一來,馬英九自是更加肆無忌憚地「騙選民」,而選票騙到手之後,更加藐視選民。馬英九連任成功未上任之際,不顧民意反對聲浪也要油電雙漲,就是這種行為模式。

僅此一隅,也足以觀察到,馬英九是一個基因突變的「民主酷斯拉」:他從民主得到權力,然後突變為獨裁怪獸。是以,有識之士不斷大聲疾呼,務必打破藍綠對立的思維,人民才能擺脫俘虜困境。此論確實有理,多年來的選民行為分析可以發現,國民黨操盤手極擅長激化對立,煽動支持者的偏激情緒,從而原諒藍營政客的無能與失德。久之,藍營選民難免養成「寬以律藍、嚴以責綠」的慣性。由於馬政府政績欠佳,年底必將陷入苦戰,國民黨操盤手又開始玩弄對立的老把戲了。當太陽花的學生都跳脫藍綠了,藍營選民還要繼續當俘虜嗎?

不論藍綠選民,在民主政治下的最佳保障,並非自己支持的政黨執政而已。更重要的是,自己支持的政黨執政期間,身為國家的主人仍然可以有效予以監督、制衡,以確保乞丐不會欺負廟公。今天,台灣最大的危機便在於,馬英九完全執政,卻完全獨裁,完全不負責。他以黨產黨紀箝制黨籍立委,導致立法院淪為他的立法局,立法權監督行政權的憲法功能喪失殆盡,整個台灣變成行政權獨大,立法權、司法權、監察權等在他的操弄下,失去權力制衡的憲法功能,甚至,公民投票權也遭閹割。再不制止這個「民主酷斯拉」,台灣的前途與人民的生活都將岌岌不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