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怕稻草人?

◎ 岑安

黃景泰被國民黨撤銷市長提名後,捧了七萬八千多位鄉親連署的名冊,在媽祖面前宣誓問鼎基隆市長,除非「一槍把我打死!」

因為貪污起訴被撤職的南投縣長李朝卿,也掛出老婆「代夫出征」的巨幅看板,為自己找出路。

有媒體報導說,黃景泰是吳敦義在基隆佈的樁,弊案曝光後,吳到基隆,連吃個飯都嫌不便;李朝卿是吳在故鄉的代理人,當初麻吉到同遊峇里島,出事以後過門不入,申請復職也不聞問。政治之現實,黃、李倆必然刻骨銘心。

可憐國民黨,脆弱的政權要靠這些人圍事,地方上的狗屁倒灶必須概括承受,有時候不得不裝糊塗笑罵由人—苗栗縣徐耀昌一審被判了九年,台東縣黃健庭起訴七年還在審理,卻能獲得垂青提名,標準何只兩套?

黃景泰七天搞出近八萬份連署書,李朝卿派素人老婆出馬,他們的用意就是要告訴馬、金:「我們都不是吃素的」,起碼可以來個玉石俱焚,這是稻草人戰術。

有農村生活經驗的都知道,稻草人迎風招搖,嚇嚇麻雀還可以,對聰明狡猾的烏鴉根本不管用,而被嚇到的夜歸人卻比鳥還多。

黃、李兩位殊不知,國民黨根本不是他們想嚇唬的鳥,而是一尊年久失修的稻草人,彼此互相唬來唬去,只怕嚇壞了一票基隆與南投夜歸的鄉親們!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