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恒煒專欄〉民進黨不要做小孬孬

在台灣「主權」議題上,中國國民黨是拿刀拿槍坐收買路錢的大盜,民進黨則是搞烏籠的小孬孬。

中國國民黨拿著外來憲法,壓迫台灣人民接受,還瞞天撒謊,說什麼中華民國主權及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內的全中國,並虛構「全中國唯一合法政府」的神話,至今不改;這是睜眼說瞎話,賣的是騙死人不負責的黨國迷幻藥。民進黨的「台獨黨綱」楬櫫「台灣主權獨立,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且台灣主權不及於大陸」,不但合乎歷史事實,也是現實狀態的反映;「台獨黨綱」正是執人民之刀來破除所謂「中華民國憲法」障眼法的不二法門。

那麼,「台獨黨綱」有什麼問題?民進黨為什麼要「廢」、要「凍」?其實什麼問題也沒有。成問題的是,民進黨承認自己沒有能力改變國共兩黨打造的「一中」,也不敢碰觸中國武力恫嚇拉出的紅線。民進黨無能實現基本黨綱,無力帶領台灣走向「正名制憲」的終極目標,卻偽稱「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雖比中國黨騙山騙海心虛一點,誠實一點,但還是離真實不二很遠。

如果真如民進黨宣稱的,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那麼黨主席蔡英文還需要搬出《台灣前途決議文》當擋箭牌?還需要強調「台灣前途由二千三百萬人決定」?台灣既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前途已定,需要脫褲子放屁地要二千三百萬人再議決?

拿「台灣已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當凍獨還是不凍的理由,完全是橘子比蘋果,退萬步說,台灣即使「主權獨立」,卻還成不了一個國家,或說正常國家;「主權獨立」不過是成立「國家」的必要條件,而非充分條件。凍獨派的郭正亮說,民進黨不是「追求獨立」,而是「保護獨立」,這是鋸箭法,把「獨立」與「國家」切成兩段,玩文字遊戲。至於陳昭南不必談,他與許信良本就一丘之貉,費口舌是浪費。民進黨在陳昭南、郭正亮極少數黨員撥弄下,本色全失,用提交中執委處理「凍獨」,反而是欲蓋彌彰地呈現小孬孬的可憐相。

做個對比罷!今年是彭明敏、謝聰敏、魏廷朝發表《台灣自救宣言》五十週年,也適逢彭明敏九十華誕。《台灣自救宣言》依曹長青的歸納,不過十五字綱領:「制定新憲法、建立新國家、加入聯合國」,點出了要走的大路。這三個方向,有哪一樣不是自救之道?哪一樣可以用「主權獨立」來糊弄?台灣人民全力以赴都來不及了,還有閒工夫玩「凍獨」的把戲?除了無言、自慚之外,能袖手旁觀?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