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民黨自家比爛

有些人急切希望台灣好,但對政治責任的認識卻混淆,動不動批評民進黨沒出息,在與國民黨比爛。也有些人心向國民黨,卻批國民黨在與民進黨扁朝比爛。

比爛之論是假議題:偏愛國民黨,牽拖民進黨,如非以民進黨很爛為定論,就是暗示兩黨「一樣爛」,符合「都一樣」的國民黨騙票策略,讓它的支持者覺得票投國民黨有理。

其實,國民黨爛已經是專利招牌,除了跟習近平那一黨比還難分勝負外,可以大贏任何民主國家的政黨。民進黨不必,也不會與國民黨比爛。

國民黨自己一再證明已爛「到底」。先是各部會輪流失火,現在是遍地烽火,火種來自幫主無品又偏愛無品之徒:兩個部長因為違背學術倫理下台;被撤職之輩還能厚臉皮,特權佔缺,硬搶退休金;提名皮厚無品之徒出任監察委員;數不清的林益世們在以權撈錢;被判刑或起訴的地頭蛇可以當候選人。

國民黨現在是自家在比爛,自家在比關係,這是馬幫主的「因果報應」。馬英九自己是問題人物,卻喜歡在鏡子裡找人。中央政府用學界「有名氣」、會吹牛膨風、逢迎拍馬的人,現在暴露許多虛有其名,以不誠實手段,沽名釣譽之輩。

在地方,有選票的就是娘,管他黑道紅道不上道,只要「效忠」他的黨國,替他保政權,便雞犬升天。如果惡行醜聞曝光,能遮就遮,能保就保,擋不住就切割。

國民黨的地方諸侯比浪費、比吊車尾、比沒有水準、比與馬英九的「關係」。「有關係就沒有關係」正是他們的至理名言;與馬的關係是決定國民黨高官政治前途的唯一標準;他們自家正依這個標準在比爛。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