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算哪門子的教育!

造假就是犯了學術倫理「天條」,教育部長蔣偉寧涉入學術論文詐審造假事件,卻不認錯、不道歉、不下台負責,這算哪門子的教育!

國立屏東教大前副教授陳震遠涉嫌學術論文造假被抓包,國際知名期刊(JVC)撤掉他的六十篇論文,被撤銷的論文中,蔣偉寧至少有五篇與陳震遠為共同作者,學術界強烈質疑這是一個共犯結構,蔣偉寧當「門神」。

學術研究容許出錯,絕不可造假,錯會被新研究更正,假審查為假研究護航,將摧毀學術殿堂,禍害無窮,所以,詐審作假就是犯了學術倫理的天條,罪無可赦!

「教壞囝仔大小!」學術作假事件不但重創台灣的國際學術形象,丟臉丟到國際,更將崩壞台灣教育,請問蔣部長,當一位教授論文造假,他怎能在課堂上教學生?怎麼教學生追求真理?教學生作假、詐騙?

蔣偉寧曾任大學校長,現任教育部長,居教育殿堂最高,更不容絲毫沾假,卻涉及論文造假事件,還不肯明白交代,不肯辭職負責,今後如何讓人民相信你的教育政策,不是騙局一場?

造假風暴爆發時,蔣偉寧辯稱「不認識」陳震遠、對詐審造假「不知情」,被踢爆後才承認與陳震遠「見過兩次面」,所謂「不知情」的五篇論文,卻被他登錄科技部學術研發網的個人著作,當研究績效,這不是謊言欺世、欲蓋彌彰嗎?

上樑歪斜下樑趴,上假下騙交相賊,學官交互掩護,共犯結構的「學賊」橫行,這不是國恥,什麼才是國恥!

(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