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民黨腦筋亂轉彎

◎ 陳文卿

國民黨撤銷基隆市長的原提名人選,本是其家務事,但相關說法與作法錯亂的程度,令人萬分錯愕。

黃景泰因涉貪造成民調大幅下滑,報載國民黨秘書長出面協調時竟開出「棄選市長,改選議員、再連任議長」的退場條件,希望他知難而退。可是如果說,貪污嫌犯不適合當市長,難道就可以當議員,甚至再當議長?這根本是對基隆人莫大的侮辱,而且等於將黨提名的市議員候選人一大掛通通拖下水了。

黃景泰不為所動後,國民黨終於使出撒手鐧,在中常會中以「鼓掌通過」的方式決議廢止黃景泰的提名。國民黨大義鐗然地說,「黃景泰身為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陷入重大弊案引發社會各界強烈負面觀感,實已嚴重損及國民黨形象及聲譽」,因此撤銷提名,是不得不為的痛苦決定。

此話一出後卻被踢爆,原來包括苗栗縣、台東縣在內,已提名的縣長參選人竟也是有案在身,甚至一審被判有罪後,不得已又改口說,撤銷提名並未涉及黨權與考紀,與黃的個人清白也無關。

可是這顯然與馬主席沒有溝通好,當馬英九與五院院長茶敘時強調要捍衛清廉執政的價值,痛斥「最近發生的幾件貪瀆案」時,誰都知道黃景泰赫然在列。可是當聽到有人質疑馬英九當年特別費案被起訴卻仍參選總統時,國民黨只好又再拐彎了,稱說馬英九雖然被起訴,但最後被判無罪,證明馬英九的清廉沒問題。此語真讓黃景泰哭笑不得,他連起訴都尚未被起訴啊!

也難怪黃景泰執意要參選到底,因為撤銷提名為哪樁,連國民黨自己也糊裡糊塗,如何讓人心服?

(作者從事服務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