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要民主 台灣要獨立

◎ 郭婷婷

如火烈日下舉著台獨大旗,上個週末下午我驕傲地站在台北一○一廣場,有很多機會跟中國遊客聊上幾句。

有一位中國來的爺爺慈祥地說「不要曬黑、中暑了」,接著說「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微笑回應「基於普世價值,全人類都應和平共處,貴國不會宣稱日本是中國的,所以台灣也應該像日本或其他國家一樣,是個獨立的國家才對呀!」他聽後若有所思地慢步離去。

接著一群看似中國都會女性看著旗幟念出「鄭南榕…」,我就向她們介紹鄭南榕自焚以爭取百分之百言論自由的事蹟。她們好奇問我鄭是哪一黨的?我說他不屬於任何黨!台灣人可以成立政黨,可以任意批評政府及官員,這些都是他的犧牲爭取來的。聊到後來我做了總結︰中國要民主,台灣要獨立!她們微笑離去。

舉台獨大旗運動不僅是一種體力和毅力的鍛鍊,透過與中國人民的近身對談,對雙方來說都是一種智識與思想的啟發。有人望獨立建國而興嘆,彷彿台灣國永遠難以實現。其實,只要大多數台灣人站出來支持台灣獨立建國即成。落實本土教育是培養公民覺醒的基礎;而舉旗宣傳台獨是向國內外發出台灣人的心聲,兩者若兼顧,台獨建國絕非難事。

(作者從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