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特別行政區發展區來函

貴報於六月十九日刊登白蓮達小姐的投書「香圳?」指「根據政府有關新界東北發展計畫的相關文件中顯示,二○三○年深圳居民不用簽證也可以進入新界東北新發展區。這意味著中港邊界將被消滅,屆時香港會進一步被中國融化。」這是完全失實的陳述。所有的新界東北發展計畫的政府文件,均無提及任何簽證入境安排。新界東北新發展區計畫是為香港人規劃的新一代新市鎮,並不涉及任何旅客出入境政策的改變。

此外,投書人提及二○○八年本港報章上一篇名為「香圳:新的國際大都會將要崛起」的文章,以引證作者的論點。然而,事實上該文章並沒有提及新界東北新發展計畫。

古洞北及粉嶺北兩個新發展計畫,除了是為香港人而規劃的新一代新市鎮擴展計畫外,也是香港中、長期房屋土地供應的重要來源,提供約六萬個住宅單位,當中公營房屋佔六成。特區政府了解受新發展區計畫影響的現有居民、商戶及農戶等持份者的關注,故一直竭力與受影響的人士保持溝通,以減輕他們的憂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