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忽然一陣敲門聲

以色列小說家艾加.凱磊寫過一本轟動全球的小說集《忽然一陣敲門聲》,描寫歹徒敲門要脅小說家講故事,因為「在這個國家,你想要什麼東西,都得訴諸暴力」。

巴勒斯坦人想要國家,好好說,得到了嗎?後來他們開始炸小孩和公車,猶太人才開始聽他們講話;屯墾區的人想要對話,同樣沒人理,直到他們開始在邊境巡警身上倒熱油,才突然有了聽眾。作家用荒謬的筆法,勇敢揭露了他的祖國每天上演的暴力現實。

昨天早上,忽然一陣敲門聲響透了諾富特飯店的長廊,飯店保全和航警局人員要求入住房客開門,最後更強勢破門。那一陣敲門聲直如《悲情城市》和《超級大國民》等電影中,白色恐怖時期軍警捉人的聲響重現。

只不過來了一位中國官員,台灣人突然居住就沒了自由,行動也沒了自由;只不過來了一位中國官員,台灣人又要面對昨日夢魘了嗎?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前宣稱要接地氣,走四方,要與「中南部、中小企業、中低收入戶、青年」見面,但是島國青年在飯店外的怒吼聲,張志軍肯定充耳不聞;他要見的青年,當然絕對不包括太陽花學子。

張志軍會見到陳菊、胡志強和朱立倫,這幾位民選市長誰會效法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市長那樣,寫一封信或者當面告訴張志軍:「台灣的未來,台灣人自己決定!」我更期待有人乾脆買一本《忽然一陣敲門聲》送給他,警方來武的,我們來文的,一樣鏗鏘有力!(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