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警察節 誰來當警察?

◎ 陳憶君

現在還有誰願意當警察?

你可以做個小民調,問問你周遭的朋友,甚至你可以調查有沒有小朋友作文「我的志願」寫的是長大要當警察?最好也順便問他父母會不會鼓勵讓他長大當警察?

在台灣當警察須要考試,就算讀完警察學校也得經過考試,一關接一關地訓練。有沒有想過警察的薪水一個月大約多少?或是問問自己:一個月多少的薪水就願意去扛槍賣命抓歹徒,願意日夜顛倒值班去臨檢?

我們的不尊重來自於我們的不惜福,我們可以自在地逛大街,自由且平安地過日子,當我們一切如意,千萬別以為「小心壞蛋就在你身邊」是個玩笑,這時該謝謝的是在崗位上默默付出的警察。我們一直都需要正義,也應該尊重執行正義的人。台灣人漸漸遺忘喝采的感恩心,多得是批評的那張嘴,誠如佛家所說,當你執著於批評,趕走的是福報的果實。當警察不見了,誰來捍衛你的生命權、自由權和你的安全?

警察大學一直在培育著未來的正義種子,我們應該由衷地尊敬這份志業,正義種子的灌溉不是在校園,而是在人間,從你我開始,從尊重開始。

六月十五日警察節,提醒你,我們一起謝謝警察。(作者為中華民國撞球總會秘書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