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官好野人

◎ 鄧鴻源

監察院昨天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法務部長羅瑩雪存款、證券、珠寶等,加起來超過一億元,另外在台北市、新北市各有一棟房地產。值得注意的是,羅瑩雪在中國深圳市也有房地產,所有權人登記為丈夫的名字。

這樣的人當法務部長,是否適當,值得懷疑。其丈夫在中國深圳市居然有房地產,那麼是否會影響她擔任法務首長的公正性?否則太陽花學運怎麼那麼多人被起訴?

已公布的尚且有上億財產,那麼沒有曝光的會有多少?廉政專刊對國府高官有用嗎?如林益世、賴素如、葉世文等人,其原先公布財產也沒有多少,結果沒有曝光的部分更多。

其實高官中找不到幾個清廉的,隨便一個的財產都比九十%的民眾多很多。當全民存款不到四十萬元,甚至買不到一間中古屋時,隨便一個高官的動產都是上億元,不動產也有好幾筆,珠寶、項鍊與古玩也更難以勝數。

當全民苦哈哈,許多中產階級已淪為中低收入戶時,高官卻一個比一個有錢,不僅住得起台北市最貴豪宅,其家人也都每人一間,這樣的政黨說要為全民謀福利,鬼才相信?

(作者為大學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