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內地化」白皮書

香港六二二佔中投票日逐漸接近,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於昨日發表《「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形同宣布對香港「控制有理、干涉無罪」。《白皮書》強調,在一國兩制下,「中央擁有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既包括中央直接行使的權力,也包括授權香港特別行政區依法實行高度自治。對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高度自治權,中央具有監督權力。」千言萬語,香港要完全接受北京直接或間接的統治,別想搞真正的「港人治港」,更別妄想民主。

隨著行政長官、立法會雙普選遲未落實,北京對香港的政治經濟卻加強控制,香港有識之士莫不憂心忡忡。今年六四,香港支聯會建立的六四紀念館開幕,維多利亞公園的靜坐活動,加上香港街頭處處可見紀念活動,報章頭版廣告也提醒勿忘六四,以及香港鬧區的坦克模型,港人要求平反六四,其實意在民主。而六四之後,香港立法會財委會審查新界東北發展問題,最終造成示威者衝入立法會,佔領地下大堂。此舉顯示,港人的權利意識快速甦醒,並不會畏懼北京的鐵腕。近年來的「香港︱內地」文明衝突,讓愈來愈多的港人更加體會到不能再沉默,否則香港會完全「內地化」。

北京對香港撂下狠話,是一項值得注意的政策轉向。以往,鄧小平把香港問題與台灣問題掛勾,希望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以統戰台灣。九七之後,香港經濟向下沉淪,於是北京祭出「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企圖用經濟輸血方式振興(控制)香港經濟,也向台灣招手只要叫它娘就一樣有奶喝。可怕的是,馬政府竟然輕易就被統戰了,用所謂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區」認祖歸「中」,換取「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只不過,馬政府接受統戰,台灣經濟依舊欲振乏力,實質薪資所得繼續倒退,反倒是中國因素大量「入島」了。

經過馬政府五、六年來的「引清兵入關」,北京現在對台灣的掌控能力大過於前,連高階將官都淪為匪諜,敏感領域專家帶槍投共,更不要說各黨要人爭先恐後前往「朝共」,讓台灣被分化得四分五裂。在這種情況下,不要說北京不需要繼續在香港問題上假惺惺,連馬英九望穿秋水的「馬習會」北京也意興闌珊。馬英九真是不如蔣經國,當年蔣經國革新保台、致力建設、關心民生,對老共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但對方卻想盡辦法要跟蔣經國搭線談判。如今,馬英九簡直把台灣「半賣半送」,習近平卻看破馬英九不得民心,甚至連非洲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統赴中國訪問,也跳過台灣。馬英九真是辱國又辱己啊。

這幾年,許多港人一再以切膚之痛警告台灣,不要讓中國的政治經濟勢力滲透台灣,以免像香港那樣離民主、自由、人權愈來愈遠,甚至被「台人治台、高度自治」的謊言再騙一次。這一點,飽受全面傾中政策之苦的台灣人民,自然是點滴在心頭。試想,以目前馬政府認祖歸「中」的程度,共幹巡撫台灣都要出動大批警力維安,連中華民國國旗也不准攜帶。萬一黑箱服貿也通過了,自經區也遍地開花了,兩岸協議也無法監督了,那台灣就剩下終極被併吞的不歸路了。香港是台灣的前車之鑑,北京正加緊把香港「內地化」,台灣人民再不阻止經濟融入一中市場,就會喪失「自主性」、揭開「內地化」的序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