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移民搶台灣

◎ 沈建德

馬英九配合中國搞垮台灣經濟,堅持不退服貿,又推出自經區,說是要救經濟,但提出的辦法,不只使「關鍵技術外流、面臨更強市場競爭、喪失經營權」,更嚴重的是縱放中國人進來,使台灣人喪失台灣。

暗渡陳倉的手法民眾不是看不懂。例如質疑六百萬新台幣中國人就可舉家移民,享受台灣的健保。「移民署長」謝立功否認,說僅能在台「停留」一年,並非「移民」。但他承認「依服貿協議簽署前之規定」,在台投資六百萬得申請二人。這是「簽署前」。

服貿去年就簽了,為放人進來「附件一」不敢明寫「中國公司」,而用「跨國企業」,規定人員入台初次可停留三年,可申請延期三年,展延次數無限制,這不等於移民嗎?

而「自經區」條例更寬,第三十條:「為從事與示範事業相關商務或專業活動之大陸地區人民在台生活便利,可申請商務『居留』。」請注意服貿用的是「跨國企業人員」、「停留」,而自經區改為「中國人民」、「居留」,經濟糖衣毒藥越下毒越重!

(作者為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