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筱峰專欄》豈止「闌尾」?

幾年前,有一次我開車到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參觀。在園區內行車時,忽然有兩隻猴子跳到我車子的引擎蓋上,我嚇了一跳!立刻煞車不敢再開,擔心車子一開動,萬一猴子滑落,必遭車輪輾到。等很久,猴子離開我才繼續開車。

上月某日,我打開電視新聞,畫面正好出現一輛正在行駛的豪華轎車,引擎蓋上趴著一個人(後來是兩人),車子不但不停下來,反而越開越快,從電視畫面判斷時速大約卅公里。天哪!趴車的不是猴子,是人啊!以那樣的速度,趴在車頭的人萬一(喔,不是萬一,是很有可能)滑落的話,必遭車輪輾斃!心想,怎麼有這麼狠心的駕駛?再仔細聽新聞報導,原來是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蔡正元的座車,蔡就坐在車內。以他那麼會賺錢的頭腦,不知道這樣會鬧出人命嗎?竟然叫司機繼續開,還越開越快!這是怎麼回事?

原來趴車的人是一位林導演,他們在立法院外阻擋蔡正元,要求他表達有關核四的訴求。但蔡的車強行開走,造成林導演趴在引擎蓋上。可以想見,蔡委員一定對阻擋他的人非常痛恨,恨到異乎常人,認為他們被他的座車輾斃也沒關係?

根據蔡正元的說法,林導演這些「暴民」要攻擊他,破壞他的座車,所以他要司機繼續開車,送趴車的「暴民」去派出所報案。當蔡正元被問起,這樣繼續開車不怕鬧出人命嗎?蔡回答說他車上有一位警察隨行,警察自然會判斷。令人不解的是,既然有警察在你身旁保護,那麼「暴民」一出現,警察不就應該立即處理了嗎?而且警察就在你車上,你不就可以立即報警了嗎?何必開那麼長的街路,沿途險象環生,一路多次違規,遇到交通警察攔截也不理會,繼續橫衝直撞!

說到此,我忍不住想問,這位坐在蔡座車內的警察是誰?怎麼也一樣冷血!竟然沒有制止司機開車!直到現在,這位失職的警察,沒有受到上級懲處,也沒有受到司法單位主動偵辦。同樣的,對於蔡正元及其司機如此草菅人命的行為,司法單位至今也視若無睹,網開一面,只有民間主動告發。而且反過來,蔡正元還告這位可能死在他座車輪下的林導演。

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蔡的座車途中遇到一對開休旅車母子,母子見狀情急,用休旅車攔下蔡座車,希望能讓趴在車上的人安全下車,蔡不聽,事後蔡正元還對這對母子提出告訴。立委竟然對想救人的民眾提告,這是什麼天地?

台灣怎會有如此民意代表?台灣人的本質不該如此!我想起五十幾年前殷海光教授告訴彭明敏教授的話:「台灣人敦厚、老實、淳樸的氣質,被國民黨破壞了!」這位立委目前正名列在公民運動的「割闌尾」名單中,觀其行,豈止「闌尾」可以形容?(作者李筱峰現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http://www.jimlee.org.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