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殘害台灣幼苗

◎ 郭燕霖

五月正是高中以下各級學校選用新學期教科書的時間,當第一線老師以教學專業為學生仔細挑選教科書的同時,卻傳來高中「史記版」教科書直指台獨運動導致國家認同錯亂,還將紅衫軍倒扁運動也寫入教科書中。

為何要課綱微調?為何「日治」用語在統派人士眼中(王曉波、張亞中、謝大寧)是一字喪邦?看看課綱微調後太陽花學運短暫光復立法院就可得知,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都是杜正勝「同心圓」史觀下的MIT極品,反服貿運動一出手,即中止張慶忠卅秒出賣台灣,統派人士當然要課綱微調;反過來說張慶忠卅秒出賣台灣、四月廿七日黃昭順三分鐘審自經區條例,在在與張、黃等二立委年少時期熟讀中國史觀教科書有關。

史記出版商位於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棟大樓,和北一、克毅出版社共同使用同一間辦公室,張亞中同時擔任此三間教科書出版社顧問,且張亞中先前還擔任歷史教科書審訂委員,球員兼裁判,再配合王曉波的課綱微調,徹底洗腦台灣學子的國家認同。

郝龍斌之所以力推一綱一本,因那「一本」教科書史觀符合郝龍斌等深藍人士的政治取向,封殺老師評選教科書的權利。獨裁政權記取一綱一本失利原因,為讓一綱多本的多元價值逐漸一元化、中國化,淡化台灣主體性,具體而微呈現在史記版教科書。

(作者為台灣教師聯盟秘書長)

◎ 黃招榮

「史記文化事業」成立才兩年,照推算,正值馬英九當選連任,且只出版高中的歷史教科書,完全不同於一般教科書出版社,顯然其不以營利為目的。

史記版的高中歷史教科書竟出現「台獨運動會讓台灣的社會陷入國家認同錯亂」的論點。此不但毫無歷史的佐證,亦將某些具中國屬性的政黨意識、目的滲透入教科書中,完全悖離學術中立、歷史要奉「真實」為圭臬的精神。史記文化事業圖窮匕現,淪為具有中國屬性政黨的文宣機構,洗腦台灣的學子,這是獨裁復辟、教育霸凌。

數百年來,無論何時何地來台灣的移民,都會經歷「在地化」的歷史必然,唐山祖的祭祀變成開台祖,故移民的後代不是移民,日久他鄉變故鄉,形塑成有台灣命運共同體的台灣人,有著台灣意識。如此,想要追求台灣國家正常化的台灣獨立建國,如同急欲脫離被殖民統治的國家一樣,是普世價值,何來國家認同的錯亂?反倒是活在台灣,挾中共恐嚇台灣以保政權的外來統治者,一直在阻止台灣國家正常化,藉此吸吮殖民統治的利益,這些人才是台灣國家認同錯亂的一群。

(作者為國小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