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救的唯一選擇

◎ 彭明敏

曾撰文「一個獨裁政權正在形成中」,今已證實非危言聳聽。但真沒有想到,在台灣會看到目前這種光景。總統府、總統官邸、外交部等政府重要機關必須以拒馬、蛇籠層層圍繞護衛,數千鎮暴部隊全副武裝,頭戴鋼盔面罩,手持槍械裝入實彈,二十四小時巡邏,時作開槍之狀,數萬民眾,身無寸鐵,與數百手握警棍的軍警惡鬥,後者不敵,即以強力水柱對付,市長公言民眾為暴民,無異劫機(格殺勿論)?

官民衝突其規模和激烈,在日治時期和國民黨戒嚴白色恐怖時期,也無法想像得到,其規格已達突尼西亞、埃及、敘利亞、泰國等國的抗爭,還敢說這是自由民主國家嗎?如此下去,恐怕必須面對一種可能,即反對勢力「組織武裝化」,以中南部山地為據點,全面反抗,因為這將成為台灣人民自救,(包括與中國的關係)的唯一選擇。

(作者為前總統府資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