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博弈公投證明:江宜樺說謊

◎ 黃帝穎

針對廢核及核四公投民意高漲,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召開記者會回應,其中對於民進黨提出「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江宜樺表示:「已經有一個公投法,所以不宜每為了一個議題,就多制定一個公投條例」;對於外界認為過去六次公投未過是因為門檻太高,江則批評:「過去六次公投題目不是為了解決爭議,而是創造議題。」很明顯的,江宜樺為反對降低公投門檻,不惜「昨是今非」。

江說已經有了公投法,就不能為特別事項立特別法,而反對「核四公投特別條例」,但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所率領的立法院國民黨團,在二○○九年增訂「離島建設條例」降低「博弈賭博事業」公投門檻的特別法,當時已經有公投法,江揆應該問馬主席,為什麼為了一個議題,就多制定一個公投條例?也應問問當年擔任行政院研考會主委的自己,為什麼沒有反對?

再者,江為反對公投門檻降低,就批評過去六次公投不是為了解決爭議,暗指是「政治操作」才致公投失敗,但這六次公投包括國民黨發動的「反貪腐」(當年提案人為現任監察院長王建煊),以及「重返聯合國」(當年提案人為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蕭萬長)兩案,原來蕭萬長、王建煊都不是為了解決爭議?江怎不問馬總統為何提名他們當副總統和監察院長?江宜樺這種「昨是今非」、為「反民主」找理由的詭辯,讓人看破手腳!

(作者為律師、永社理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