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水煮香港 溫水煮台灣

◎ 謝聖仁

有中國網友發起六月一日起不去香港行動,聲稱「我們是消費者、我們是上帝」,要讓香港人知道失去大陸旅客的後果。從中國人的心態來看,他們自比是解救香港的神。帶著口袋滿滿的金錢來拯救香港經濟的神!

香港的經濟在一九九七年後「慢慢的」被中國箝制,然後「慢慢的」在政治上只能看中國的臉色;「慢慢的」新聞就只能看有中資背景且經過美化、篩檢的新聞;「慢慢的」街頭上都是來港自由行的中國人;「慢慢的」熟悉的小店因為高漲的租金而消失,換成財團才有能力經營的連鎖店;「慢慢的」香港人失去、迷失了自我…,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慢慢的」…,讓你不知不覺…。

台灣也要像香港這樣嗎?因為馬政府的不努力,他們想不出好的對策來提升台灣的競爭力。於是,中國告訴我們:來來來!我保證你經濟好轉,口袋滿滿。於是,馬政府就想要跳進這鍋逐漸加熱、沸騰的滾水。連帶主管經濟的官員不思長進,指出台灣經濟只能依賴中國,不然就等著垮掉!

經濟重要嗎?重要!但是,看看香港,犧牲那麼多,值得嗎?動漫「進擊的巨人」主題曲中有一句歌詞是這樣寫的「家畜的安寧,虛偽的繁榮」。這是我們要的嗎?在豢養下得到的安穩祥和是真的嗎?還是這只是掩蓋在虛偽繁榮下的不真實。記住,屠夫仍會在適當的時機磨刀霍霍。

(作者為小學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