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一次,被佔領的將是高速公路!

◎ 郭冠均

延續四月一日勞動部召開的國道收費員案協商會結論:一、交通部調查底下單位職缺;二、年資結算比照交通部底下單位過去民營化條件。四月廿二日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至交通部進行二度的協商,但協商的現場,交通部先是拒絕收費員全體代表參與,再而以空間不足為由,要五十餘名協商代表擠進「等候室」內協商,毫無誠意,非得經現場自救會成員衝進交通部、與警方發生衝突,導致數名收費員受傷後,才肯開出空間來讓工人代表進去,完全是羞辱工人的惡劣行徑。

廿二日會上自救會的訴求很明確,希望交通部能就前次協商的結論做具體報告,但協商結果是,交通部承認單位內有職缺,但卻是對外開放,所有人都可以競爭的職缺,而不是針對處理失業收費員的方案;而高公局則提出「治標不治本」的方案:協助遠通開出卅名不需面試的職缺,高公局則幫忙媒合;政府儼然成了財團的小弟,幫忙善後擦屁股。

收費員們的立場很清楚,不論在工作權、年資結算的問題上,都希望政府擔起責任來,而不是把旗下的勞工推給遠通電收這種財團。我們認為,政府假使繼續卸責,就是協助惡企業一同羞辱勞工。而政府如果再不出面承擔起責任來,羞辱勞工的代價,絕對不是交通部的大廳被佔領而已,正如昨天自救會宣佈的:下一次,被佔領的將是高速公路!(作者為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成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