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掉漆的神明

國事如麻,世事難料,近日政情演變,堪稱千古未有之變局,而當政者之無能、冷血無情,亦屬千古難逢,使晉惠帝若生於今世,也自嘆不如。

其實,馬英九雖一向裝出溫良恭儉讓,但割除息肉早已昭告天下,因此屬「大腸花」一族,殆無疑義,但與學運旁支的大腸花仍有本質上的不同,一是幹譙別人,而馬是被人幹譙的。

不過,馬英九的滿意度雖然可能創下民主國家領導人的新低紀錄,但台灣俗諺說「不要看貓沒點」,馬英九再笨,仍可找到一些更愚蠢的青年軍相互取暖,替馬英九發出不平之鳴,不但抱怨馬為何沒有窮盡一切之力把王金平幹掉?還有人自怨自艾:「支持國民黨是我們的錯嗎?」

這些青年軍顯然不了解問題的癥結,支持國民黨重點不在對錯,而是聰明與愚笨的差別。一個被國際認證的笨蛋(bumbler)總統,你們還支持他,那當然只有「愚不可及」可以形容。而你們的送暖之舉,印證再怎麼掉漆的神明,還是會有一群愚夫愚婦的信徒來膜拜,想求明牌中頭彩。

提到馬,當然不能忘掉江?這位靠著模仿自由主義,拿到選秀冠軍的奇才,機謀之深,絕不在馬英九之下。而一個當了大官,就把一生所學丟到垃圾桶,把手無寸鐵的學生佔領行政院的抗爭行為看成「政變」的所謂高級知識份子,娶了一位把學運當成民主內戰,把學生公共論壇看作夜市的老婆,這是台灣政壇難得的絕配。

最後還是一句老話:千萬不要小看馬金江這些人。他們或許無能,但論謀略,絕不在帆廷之下,否則不會等到五十萬民眾散去,才召喚出那些不堪一擊,不值一駁的國民黨青年軍出來虛張聲勢。(蘇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