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陽花與「未來總統」?

◎ 林子堯

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確定將提名一位年輕、背景雄厚、政商資源充足、與中國關係深厚的參選人;在台北市多年來藍大於綠的選民結構下,有極大機會成為下一任台北市長,以及未來的總統候選人。

太陽花學運,一群年輕人,沒有背景、沒有政商資源,對中國有著深厚的疑懼。這群年輕人出生在解嚴後的台灣,把民主視為呼吸空氣般理所當然,現在挺身而出卻是為了要捍衛這廿年來他們所視為理所當然的核心價值。

這兩件事看似矛盾,就在這一個月內通通都上演了。學運所訴求的民主自由、重新反省對中國政策,才正要遍地開花。同時,一位住得起幾乎所有台北市年輕人都住不起的豪宅,家族和兩岸政商關係複雜,去年才見過中共國家主席的台北市長參選人卻也出爐。何其諷刺!

此時此刻,當我們唱著島嶼正漸漸天光的同時,心中是否有著一絲不安?(作者就讀東吳大學政治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