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層的不道德

太陽花學運遍地開花,反黑箱服貿在台灣社會擴大延燒,核四爭議又迅速成為朝野對抗議題,馬英九雖在位,但統治正當性已蕩然無存,面臨四面楚歌,為保權位,竟不惜擺出魚死網破的醜態。當權者「上層的不道德」,已成台灣當前最大危機!

馬英九企圖仗國家機器,以陳腔濫調、片面傳播、親近媒體蠱惑、找自己人摸頭取暖等陳腐的政治操作,張起詐欺之網,實際上仍透過權力宰制、黨紀壓迫、司法追殺等,遂行個人意志,甚至驅使國家機器與多數民意對撞,不惜玉石俱焚!

馬如一意孤行,他及國民黨權貴集團必定聲名俱裂,終將葬身在台灣主流民意的洪流中,但是,台灣絕不能因馬一人錯誤、一黨盲目的摧殘傷害,而陷入亂不可止境地。

太陽花學運從根摧毀了馬英九統治的正當性,年輕世代勇敢起而守護台灣,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對抗不公不義、黑箱決策的馬英九政權,獲得社會廣大認同,更凸顯馬執意推動害台誤國的政策,被人民唾棄而更孤立。

權力不能孤立於民意,馬既因失民意而失正當性,即使戀棧不去,也已沒資格決定兩千三百萬人的未來,面對統治危機,他本應深自反省警惕、自我限縮權力才是。但我們看不到馬江金權力小圈圈感受到「危機」,更看不到反省。

這就是社會學大師米爾斯(C.Wright Mills)在經典之作《權力菁英》批判的「缺少危機正是上層不道德的基本特徵!」馬及身邊那幫權貴,從心理上就蔑視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我們豈能任其宰制? (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