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方仰寧無限期服務翁大銘

◎ 林芸

台北市警局長黃昇勇偕同警友會翁理事長大銘四月十六日下午至中正第一分局慰問員警執勤辛勞,並表示是他下令「最柔性請離」四一一立院正門廣場群眾。

黃昇勇局長握了握中正第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的手表示肯定,當天列席在最前頭的三個位置分別是台灣重大經濟罪犯翁大銘、下令突襲立法院的黃昇勇、驅離到總統府前抗議的華隆自救會的方仰寧。

這樣荒謬至極的圖像就是馬政府對待人民的態度,翁大銘前華隆集團董事長涉及無數重大經濟犯罪案,包括華隆台中七期重劃區購地背信案、洪福交割案、農林公司土地交易虛增資產案、土地徵收關說案…等等股票案、背信案、超貸案,一籮筐弊案不說,截至目前為止仍然欠華隆退休工人自救會共三百多人三億多的退休金,讓退休工人一年多來四處陳情、抗爭、奔波,無法安享晚年,甚至有退休工人還痴痴地等不到退休金就已撒手人寰,然而資方翁大銘這位經濟罪犯卻還身兼警友會理事,不僅逍遙法外,還能慰問員警,卻對為他辛苦工作一輩子的華隆退休工人不聞不問,惡性脫產惡意積欠工資,有閒有錢慰問員警,沒閒沒錢照顧工人。

被罪犯翁大銘慰問的員警之一不巧是中正第一分局長方仰寧,還記得在今年一月二十七日過年前夕,華隆自救會退休工人到總統府前和平靜坐抗議,希望馬政府負起責任替勞工代位求償追討被積欠已久的退休金,但是方分局長不僅斥責工人還怒斥聲援學生「你不是工人,你不要講話!」才靜坐不到二十分鐘、且未依法舉牌三次,就將部分成員逮捕、並且在不到四十分鐘內以暴力驅散全體平均年齡六、七十歲的老工人,這就是上從馬總統、江院長,下至黃局長、方分局長對待人民與弱勢勞工的一貫態度,只會保障無能政客、惡質資方的安全,把翁大罪犯視為上賓,還以尊貴姿態慰問基層員警,根本不顧弱勢勞工的基本權益、生命安全,把勞工的痛苦當作錯覺,執政者利用國家機器警察暴力斷絕一切底層人民的聲音,我們真的不禁要問,到底誰才是小孬孬?

(作者為台大歷史系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