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政鴻負責搞垮苗栗?

◎ 許又方

苗栗縣計畫開通三義鄉外環道路,不僅總工程費高達五十二億台幣,衝擊已達「腦死」程度的縣府財政,而且將嚴重威脅瀕臨滅絕動物石虎的生態,因此引發外界強烈質疑。對此,縣長劉政鴻大聲表示,他會負起開發的歷史責任,同時為石虎保育負責。

怎麼負責?如果石虎因此絕跡,劉縣長有本事讓牠們重新復活、繁衍嗎?等到他縣長任滿,拍拍屁股走人,若傷害已經造成,再高喊負起歷史責任有何意義?為了一條功能尚待評估的道路(僅僅用來紓解假日三義木雕街的車潮,而且還未必管用),犧牲數百年方能形成的珍貴生態,值得嗎?

政客無視於政府財政困窘,假借繁榮地方的堂皇理由,大行浪費公帑及破壞生態的事(其中甚至多得是中飽私囊)。長此以往,我們根本毋須擔心服貿協議是否會把台灣「賣」掉,因為光是政客無情的內耗,就先將這片美麗之島搞垮了。(作者為東華大學華文系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