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夢 夢醒時分

◎ 黃健誌

七年級的我們,年輕時看的是《七龍珠》,聽的是日韓歌曲,就連教科書上教的,都是中國的地理以及歷史;而對於養育我們長大的台灣,卻只用含糊幾句帶過。還記得那時候的老師常常跟我們說:「中國是台灣的母親,要先讀懂整個大中華,再來談所謂的台灣。」

那時候的我們,還沒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就這樣傻傻地被愚弄了十幾年,而今回首,才驚覺原來黨國的洗腦教育是做得如此的徹底。

這次的學運讓我覺醒,看清了政府的一意孤行,對於民意是這般的漠視;但這次的學運也令我痛苦,因為我發現,身邊的人受到的思想荼毒遠比我想像嚴重,怎能不令人悲嘆呢?

服貿不單單是經濟議題,還夾雜著複雜的政治問題。還記得前幾年港人的反國教大遊行嗎?明明知道服貿會有如此大的風險,讓我們的思想與文化逐漸被中國控制進而統戰,為什麼一定要強渡關山,難道真的有人希望台灣淪落到當年香港的處境嗎?(作者從事量販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