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票比學運更有力

◎ 楊勛傑

在太陽花學運轟轟烈烈地結束後,看似光榮退場的學生和民眾,其實正面對更漫長的戰爭,我們絕對不能夠輕忽國民黨政權的惡劣本質,誤以為他們已經輸了一場戰鬥,事實上這場學運傳達的民主價值如果沒有延續下去,等於對國民黨還是毫髮無傷。

有人說,國民黨最好的黨產,並不是金錢和權力,事實上,國民黨最好的黨產,是一群接受半世紀愚民教育的人民。在這次學運中,學生領袖們的努力成功地喚醒了與他們同一世代的人民、初出社會的上班族、在學的學生,甚至更年輕的高中生,但是別忘記了,還有一大群人民沒有認清國民黨的惡劣本質。歷史告訴我們,讓國民黨失去政權八年還不夠久,一逮到機會,他們又可以挾著龐大的黨產和媒體,搖身一變又成了充滿希望和清廉的形象,重新召喚接受愚民思想的人民支持他們,當選之後又恢復了他們的本質,失去政權的八年間,他們毫髮無傷,八年的在野不足以真正摧毀他們。

有人說,民進黨不好,票投不下去,只好投國民黨。我要嚴正地駁斥這種荒謬的說法,你可以不支持民進黨,但是真的沒道理支持國民黨!你不投給國民黨,至少不會成為共犯,民進黨不吸引人選民會自然淘汰它,自然慢慢會有更強的勢力崛起來與國民黨抗衡,但是如果你投了國民黨,等於是扼殺了其他政治勢力崛起的機會,如果不贊成國民黨就不能投他們,所謂的民進黨更爛所以投國民黨,根本是國民黨的謊言!

誠摯地希望,有投票權的人,仔細慎選對象,不能老是靠著學運、抗爭的衝撞來促使政治人物改變,能讓他們改變、讓他們真正害怕的,就是選票,就是我們最強的武器,以後真的要好好善用這個武器!

(作者為研究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