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婚吧,國民黨!

為服貿協議暴衝,馬英九口不擇言,居然說可以先結婚,將來後悔,隨時可以離婚。這個人的兒戲性格與不長進,讓他的選民蒙羞。香港與圖博都與中國結了婚,慘遭「家暴」,要離婚,門都沒有。

但離婚論用在國民黨內鬥倒很貼切。馬英九要休掉王金平,黨籍官司要上訴,有人苦勸,說「大人離婚」,可憐的是孩子。堂堂立委矮化成馬、王的孩子,實在沒有什麼格調。

國民黨應該離婚,但那不應該只是馬與王離婚,而應該是站在民主化、台灣利益、公平競爭的高點上,終結這個畸形政黨。

挺馬與擁王只是國民黨派系矛盾的簡化,它的矛盾還包括:黨國派對本土派;強硬派對務實派;統派對反統派;權貴對幫傭;白金對黑金。他們因為利益和彼此需要而送作堆,同床異夢。

王金平既無力取代馬英九,使國民黨本土化,退而求其次,能帶同道與國民黨集體離婚,自立門戶,那對建立公平競爭的民主體制,也是一大功德。

勸國民黨離婚,並不是什麼新鮮事。胡適認為國民黨獨裁專橫,缺少挑戰,導致腐化無能,結果落到被「毛共」推翻的下場,因此,他曾兩度勸蔣介石效法土耳其開國領袖凱末爾,把國民黨一分為二,彼此競爭,建立民主體制。

現在台灣黨禁解除,小黨林立,互有競爭,卻非公平,讓心無民主的獨裁者可以掌握不當黨產,利用不公平選舉制度,挾持國會「多數」,行獨裁之實。

胡適早已指出這個病源;太陽花學運也看清禍根;只有國民黨一批幫傭利慾薰心,還在狂喊國民黨沒有離婚的本錢。其實,離婚的國民黨,將使台灣民主更完善,更具活力。離婚吧,國民黨!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