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讓我列舉服貿的好處

◎ 林伯峰

為什麼馬政府念茲在茲,一定要服貿協議通過,甚至行政首長都可以說出自動生效的鬼話呢?筆者以為,在馬政府眼裡,服貿協議一定有很多好處,所以讓他們一定拚死拚活都要過關,在此筆者略述一二,來讚揚一下服貿協議的好處,以免讓馬政府以為服貿協議被妖魔化了。

一,財團的好處,財團可以據以把台灣的資金往中國大量運出,然後在中國投資,能不能獲利尚為未知數,但是財團對於中國這塊大餅早就垂涎三尺,如今馬政府願意作嫁,這些財團何樂而不為呢?不過,在財團可能獲利的背後,代表著就是台灣資金可能會被掏空的危機。

二,中國企業的好處,中國企業可以透過服貿協議的機制,大舉將資金輸往台灣,把台灣的中小企業打垮,能不能賺錢可能不是他們首要的目的,但是可以把台灣內部經濟體系砸爛掉,這才是他們最想做的事,因為如此一來,台灣經濟就被中國企業所掌控了。

三,台灣人民的好處,空白。

這不是筆者在開玩笑,如果台灣財團真的想投資,為什麼不在台灣投資就好?台灣的經濟體系、人文素養、社會環境,哪一個會比中國差呢?二十年前製造業的大量出走,難道台灣人民還嚐不到苦頭嗎?某企業在中國可以養一百萬的員工,如果這些工作設在台灣,台灣還會有高失業率的問題嗎?這樣的好處,真的都要我們吞下去嗎?

(作者從事法律服務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