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民教師與臉書營運長

◎ 邱世長

「公民教師行動聯盟」及「公民覺醒聯盟」成員昨日持續在教育部門口上演「街頭公民課」,要求撤銷課綱公告、重啟審查程序,部分成員還展開「飢餓二十八小時行動」!這讓筆者想起臉書的營運長雪柔.桑德柏格的著作《挺身而進》!

臉書的營運長雪柔.桑德柏格寫出《挺身而進》,就是要「女性」要毫無畏懼,不要限制了自己;同樣的,學生也都該《挺身而進》,看到社會的不公不義之處,就要「不平則鳴」,付諸行動,社會才會進步!

當年輕人發現大人做錯事,這個社會才有可能會有進步!反之,「當信任瓦解,這個社會也就崩潰了!」

「知識份子,是社會的良心」,而「青年,則是國家未來的希望」!青年、學生與知識份子,理當站在「權威者」的對立面,避免「權力傾斜」,造成「絕對權力」後的「絕對腐敗」,這絕非社會所樂見!青年,更該關心時事新聞,勇於批判時事,不可畏懼或是服從權威,甚至變成「掌權者的幫兇」!如此一來,權威者才不會肆無忌憚,胡作非為!當執政者事事都能「民之所欲,常在我心」,台灣又怎可能出現這麼多悲劇?打造「幸福台灣」,就靠我們自己了!

所謂「程序不符,實體不究」!這次課綱微調會鬧出這麼多爭議,就是在「程序」上出現瑕疵,後面的說法也「漏洞百出」!「誠實,是解決爭議的唯一之道」,重啟審查程序,以獲取「社會共識」吧!(作者為國小教師,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