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國中畢業,未來「完全沒有畫面」!

◎ 黃亭禎

在網路上看到了一支影片《2013台灣受難紀錄片》,看完後真的很心酸,很想問:「我們的未來怎麼辦?」

二○一三台灣有三大悲劇,廣大興二十八號、洪仲丘事件、苗栗大埔事件,馬總統總說「管到底」、「查到底」,請問,他到底管到了什麼?查出了什麼?洪仲丘事件迄今已二十餘天,政府始終不給真相,甚至還想拿一億來息事寧人,辦事情就是這樣辦的嗎?只會用「完全沒有畫面」來回應大眾的憤怒?

連國中的公民課都教過:「主權在民」、「民主政治」,為何我只見台灣正漸漸邁向戒嚴時代?政府不顧人民的基本權利,強制剷除大埔農田、拆除民宅,甚至爆發警民流血衝突,這是「民主」嗎?「社會正義」是否會在媒體的熱度減弱後,被大家所遺忘?這些悲劇是否會在幾個月後,成為被埋沒的歷史?

三大悲劇、油價不停漲、經濟節節敗退、失業率節節高升、貧富差距越來越大、開放對岸搶飯碗、十二年國教,多年後我大學畢業,會不會變成「畢業等於失業」?我好想問,台灣到底怎麼了?政府到底怎麼了?我們的未來真的是「完全沒有畫面」!

(作者為國中畢業、高中新生,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