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牛有毒、雞有病、豬有疫、馬無能

◎ 陳綺雯

老實說,看到美牛議題能延燒如此之久,真的是有點令人匪夷所思,不得不懷疑起馬政府的能力。

就以韓國為例,韓國民風之強悍眾人皆知,但在同樣面對美牛議題時,南韓總統李明博就成功地以達成美韓(FTA)自由貿易協定為交換籌碼,有效降低國內不同意見的阻力,更先透過若干政策工具輔導農畜業轉型,促使韓國GDP成長超過五個百分點,也讓現代汽車及三星電子順利進入美國的消費市場。

而馬政府呢?先是在勝選次日隨即出現平面媒體報導馬總統承諾處理美牛的「敏感時機」,接著,又小鼻子、小眼睛地「忘記邀請」反對意見者參與討論,繼而傳出拒絕讓美牛會議討論內容公諸於世的離譜憾事。

然而,更令人物議和不能放心的是,就在馬政府言必稱尊重專家意見「五百公斤」,及召開國安會議宣稱瘦肉精萊克多巴胺在二十四小時內可以代謝掉百分之八十之際,之前三令五申一再保證的所謂「三管五卡」完全破功!多個大賣場及肉品經銷商早已售出多批含有瘦肉精的美牛;更想不到的是,日昨又傳出,絕對是「專家、有經驗」的前防疫局長疑似「刻意隱匿」禽流感,完全讓人對政府失去信賴的超誇張情事。

幫幫忙!請馬政府從食品安全、產業政策選擇及國家長遠發展利益上,好好的「向人民報告!」即使無法一次就說清楚、講明白,但至少也要讓台灣人民看到馬政府的肩膀與「自己的立場」,不要再玩文字遊戲,說什麼「沒有承諾、沒有預設立場、沒有時間表」的政治語言。

難怪現在坊間開始出現一句順口溜︰「牛有毒、雞有病、豬有疫而『馬無能』!」套用一句電視廣告台詞提醒馬總統:要改啊!

(作者從事文史工作,新北市三重區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