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九個國家決定台灣未來?

台灣前途以「中華民國憲法為主」的荒謬

◎ 許建榮

二○○六年二月二十一日,蘇起承認捏造「九二共識」,然而馬英九卻不斷用此名詞矇騙台灣人。馬英九聲稱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一中是中華民國;中國配合馬英九演出也稱九二共識,但中國版的九二共識是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已經滅亡。若非如此,為何馬英九在國慶文告要呼籲中國「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

今年九月,金馬體制的金溥聰針對九二共識問題在美國強調:「馬英九上次大選獲得七百多萬選票,領先民進黨兩百多萬張選票,就是最強的mandate(授權)」。於是在這個論述下,台灣未來就變成一張馬英九可隨意塗鴉的空白支票。

一中各表後,現在馬英九又搬出「和平協議」;在台灣前途的談話中,馬英九過去在香港星島日報說「台灣未來由兩岸人民決定」(相關談話請見http://tinyurl.com/3j9trxw),雖然現在改口「由台灣人民決定」,但還是強調以「中華民國憲法為主」,而所謂憲法當然就涵蓋對岸。事實上,這部馬英九的憲法涵蓋了九個國家,除了中國外,還有蒙古國、圖瓦共和國(屬俄羅斯自治邦)、黑龍江北部部分屬俄羅斯領土、新疆西部的塔吉克斯坦共和國、阿富汗Badakhshan省領土、西藏東南部不丹部分領土,以及日本管轄的釣魚台。

當馬英九基於一中原則,以中華民國憲法為主談一中時,不就得依照憲法把得這些國家也全部拉進來談,但是馬英九會嗎?馬英九不敢面對憲法的荒謬,卻又要高舉憲法來綁架台灣人進入一中的統一陷阱。但更荒謬的是,多數台灣人對於馬英九荒謬的論述、邏輯,卻絲毫不以為意;殊不知,對馬英九相關主張的沉默,就等於授權給馬英九來獨裁決定台灣的未來。想想,馬如果再度當選,難道不會如法炮製,強調中華民國憲法就是一部統一憲法;加上吳敦義也說兩岸和平協議,會延續國統綱領的概念;再依照金溥聰的邏輯,這豈不等於選民授權給馬英九談和平協議與統一進程嗎?結果,統一與一中各表,馬的愛怎麼表就怎麼表?

(作者為澳洲MONASH大學博士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