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英九的政見迄今兌現了多少?

過去是國民黨吸票機的馬英九總統,經過幾次立委補選、三合一選舉的檢驗,證明早已淪為票房毒藥了。而過去囊括許多婦女票的馬英九,現在於婦女面前也不再吃香了。婦女節當天,婦女團體質疑馬英九的十二項婦女政見,僅完成三項;而馬英九出席國際婦女節活動,部分婦女代表也拒絕與馬英九個別合照。婦女同胞有此政治覺醒,真是今年婦女節最值得注意的進步現象。

不僅是婦女同胞,所有的國人都應該仔細瞧瞧,馬英九大選期間提出的政見,至今到底實現了多少?先說六三三吧,所謂的經濟成長達六%、失業率三%以下、國民所得三萬美元等,現在當然是全部跳票了。馬英九上任之後,台灣經濟非但沒有馬上好,反倒是馬上壞。在毫無保留的傾中政策下,台灣的產業萎縮、勞工失業、所得下降,在在說明大家的生活馬上變苦了。結果,馬政府居然改口說,經濟成長要到民國一○一年才能達到六%,失業率也要到民國一○一年才會降至三%,至於國民所得三萬美元的目標則要到民國一○五年才能達成。馬政府的結論是:要完成六三三的政見,就得讓馬英九在二○一二年連任!這種政治騙術實在是太白目了。

六三三政見跳票,或許是馬政府無能,做不到就是做不到。但,攸關台灣主權的政見,馬英九選前選後兩張臉,簡直是把選民當白癡了。大選期間,馬英九為了向主流民意靠攏,強調自己一定會用生命捍衛台灣的主權,而且,台灣前途要由二千三百萬的台灣人民來決定,不容中共的干預;選後,馬英九卻立刻變臉說,我們和中國大陸都承認一中原則,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而是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的關係。如今,馬英九嘴巴上不斷說ECFA並非政治議題,卻強調將以台灣地區對大陸地區的關係(實為地方政府對中央政府)簽署,中國也強調ECFA必須貫徹一中原則。如此欺騙人民、出賣台灣,大家顯然生氣了、憤怒了,否則國民黨怎麼會連戰連敗?

最令人髮指的是,為了儘快完成簽署ECFA,馬英九只願意跟中國進行國共密商,不願意接受立法院的有效監督,更不讓國家的主人來公投決定。眼見馬英九的支持度每下愈況,中國也不得不開始積極出手助馬一臂之力了。中國兩會期間,先是胡錦濤、溫家寶喊出對台灣讓利之說,接著陳雲林又放出五、六月間可以簽署ECFA的風聲,以鼓勵馬英九更堅定地不顧民意向中國傾斜。中國的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那就是,利用馬英九亟欲重振聲望的私心,以ECFA將台灣套上一中原則的枷鎖。易言之,就是以國共密商的方式,剝奪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民的選擇權。

當前,國民黨佔有立法院多數,馬英九又是總統兼黨主席,得以一意孤行推動傾中政策,讓台灣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須知,ECFA是一把政經剪刀,經濟那一面把台灣鎖進一中市場,政治那一面則把台灣併入一個中國。台聯正在推動第二波公投,這是極為正確的對策,但在國共決定加緊腳步簽署ECFA的情況下,第二波公投必須火速展開,並讓它擴大成為公民運動,喚醒國人群起救台灣的意識。作為最大在野黨的民進黨,在從事年底五都選舉部署之際,也不能沒有救台灣的危機感。凡我愛台灣者,都要深深警惕到,ECFA簽署日,便是台灣主權淪喪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