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北京聽訓的台灣媒體打臉蔡總統

◎ 劉一德

蔡總統十日召開國安會議,會商反制中共所提「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並討論美中貿易衝突。會後蔡總統於記者會表示,「中共對台灣滲透、統戰,近期又曝光擁有媒體的財團接受中共資金,以及國民高度關切的假訊息問題,要儘速完備反滲透、反統戰的機制,維護台灣主權以及國家安全。」

但就在同一天,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上,中國政協主席汪洋會見台灣媒體時,疾呼實現和平統一需要媒體一同努力,在場聽訓的包括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與副董胡志強,旗下媒體(中時、中天、中視、時報週刊),以及TVBS、東森、聯合報、經濟日報、遠見雜誌等高層。證實許多台灣媒體已經明目張膽向中國靠攏,直接打臉蔡總統,看妳能怎樣?敢怎樣?

台灣島內有平面(報紙、雜誌)、電子(廣播、電視)、網路等中共「同路媒體」,提供內容帶風向,散播、分化台灣民眾,進行統戰、滲透,存在已久,市井小民皆有所感。至於「中共同路媒體」所指為何,亦早已不是新聞。蔡總統至今才說,「要儘速完備反滲透、反統戰的機制,維護台灣主權以及國家安全」,雖然有些晚,但我們還是願意再相信一次。

蔡總統還說,「要加速民主防護網的法制化工作,感謝立法院陸續完成《刑法》、《國家機密保護法》的修正。希望《陸海空軍刑法》、《營業秘密法》、《國家情報工作法》、《國家安全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修正案,也能夠加速審查」。但仔細閱讀上述諸法的修正內容,大都不及於「反滲透、反統戰」領域。換言之,即使明天就全部照案三讀通過施行,不要說無法處理中共對台同路媒體,說難聽點,連總統府前和西門町的五星旗都弄不走。

法律貴在有效可行。長久以來,學者專家及輿論不斷示警,造成當今國安危機的主要原因,是國安法制闕陋,紛紛倡議參考先進民主國家立法例子加以因應。國安主管機關只要願意,上網就可以找到美國《反統戰暨反滲透法》、《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反外國宣傳與造謠法》;澳洲《反外國勢力干涉法》;德國《社交網路強制法》參考。如果不願意,一直停留在口水很多,有效的行動卻很少,我們就繼續指望「天佑台灣」吧!

(作者現任台聯黨主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