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為姚雨靜說句公道話

◎ 張復聚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指責陳菊有四大閨密,包含前高雄市社會局長姚雨靜

說因為姚雨靜是民進黨大老姚嘉文、周清玉之女,所以破格升遷為社會局長。對一位投身社福工作逾二十載專業社工人員如此惡意批評,讓人不能不說幾句公道話!更何況,當年「喜憨兒基金會」就是因姚雨靜極力推動,才從無名小工坊蛻變為知名度高的社福團體!

事實是,姚局長本身自台灣東海大學社會工作系畢業後,遠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社工研究所攻讀碩士。二○一○至二○一四年擔任前馬偕醫院院長戴仁壽醫生創立的樂山療養院院長。這是個起初收治社會大眾避之唯恐不及的麻瘋病患,當時則是成了一百多位中重度多重身心障礙弱勢族群的「家」!想想看肯擔任這個院長職位需要多大的勇氣、使命感及愛心。

二○一四年底姚雨靜受高雄市長陳菊之邀就任社會局長,只不過是讓姚局長適才適用而已!就任社會局長後,光是公共托育政策就獲得大家好評。筆者與姚局長素昧平生,不是要說姚局長有多偉大,只是中國國民黨議員惡意指控,實在難以茍同!

(作者為開業醫生,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