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首富開幹,誰在舔共賣台?

◎ 陳止戈

自從郭台銘頂著國旗帽投入總統資格賽以來,筆者即預言台灣兩大首富終須一戰(0421自由廣場〈「蘋果」戰「米果」,韓天變寒流〉),果不其然,郭宣布參選立即分裂了韓粉為兩軍,北部藍或稱知識藍(也有人稱其為權貴藍)有了新的「明君」可資投靠,開始易幟而戰;而所謂的南部藍或草根藍(或部份鐵藍)則繼續效忠韓國瑜,這支力量的特徵就是盲目崇拜和殺氣騰騰,他們對過去被視為「教父」級的文膽和網紅前主播,也可以殺紅了眼而痛下毒手。

戰場是從所謂「韓天時報」和電視台打響的,起先是零星砲火,五月三日,韓天時報刊出了「郭親美嗆陸 形同藍版蔡英文」一文,目的在劃成分定性質,戰火升高到敵我矛盾,究竟誰才是正宗「愛民族、愛國家」(打的旗號是「中華民國」)的人。於是,郭台銘的一趟「白宮之行」被指為「親美嗆共」,這可是殺無赦的滔天大罪,和蔡英文沒兩樣。

郭台銘當然嚥不下這口氣,五月四日立即在臉書貼出千字文回嗆,除了強調他可以進出白宮的優勢外,重頭戲在後半段,他指責「特定媒體」每天攻擊他,刻意在他和韓國瑜之間不停的見縫插針、製造裂痕。他直指這個媒體集團才是最大尾的「假韓粉」,「無視中華民國的存在,沒有愛國心。」

說明白一點,這是雙方在互扣紅帽子,指責對方才是「舔共賣台」的敵人!

有趣的是,藍營一向說紅帽子都是綠營製造的,是惡毒的抹黑。現在,兩個非藍即紅的大咖,怎麼也互相扣起紅帽子來?我以為,這正好足以說明,他們其實深深知道「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在台灣根本沒市場,而且還是政治上的死亡之吻。那麼為什麼還在民主與極權之間裝迷糊打擦邊球呢?其中是否暗藏著不可告人的巨大利益吧?

由此就不得不警惕台灣所處的困境:現代民主政治建基在兩個假設之上,其一,人民是根據自己的利益去投票,最終會投出一個符合集體最大利益的公約數;其二,政治家獲得多數授權,所以他會理性的滿足多數人的利益而行使權力。不幸的是,實證的結果不是這麼一回事!比如說,一句「發大財」就可以哄得高雄選民暈陶陶的獻出選票,自願被口才便給的草包政客所綁架,而疏忽了網紅政治帶動風潮,可能為台灣帶來萬劫不復的災難性後果。

首富開幹,引爆藍軍網內互打,或許有機會讓台灣民眾看清真相,是誰在舔共賣台。

(作者為業餘投資人,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