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國(國民黨)的初選?

◎ 范盛保

從去年高雄市長選舉以來,中國介入台灣選舉的痕跡令人詫異。台灣的紅色媒體一直在鋪陳一個梗,先把韓國瑜造就成神,打造成「神愛世人」、「世人愛神」的氛圍,當神登上了高雄市長寶座,紅色媒體在中國的指使下,想把神送入總統府。

當郭台銘宣布競選總統時,韓國瑜從神壇跌下來,中國已經不再支持他了。除了這個人是個草包外,最重要的是這個人的不確定性太高,中國無法掌控。中國媒體日昨說「中國官方與韓國瑜的蜜月期可能就此戛然而止」。韓國瑜的網路聲量在少了中國的加持後急速下降,郭台銘的出現,佐證了韓國瑜只能夠回高雄繼續蓋他的愛情摩天輪。接下來,紅色媒體會慢慢地塑造郭台銘的形象,讓郭台銘贏得國民黨總統初選寶座。

紅色媒體敢不聽話嗎?當然不敢。資產都壓在中國了,叫你跪下來舔你就必須跪下來而且趴著舔。郭台銘闖蕩江湖四十年,台灣剛好在拚經濟,賣水果的韓國瑜怎麼能比得上賣科技的郭台銘?韓國瑜注定出局。要找哪個副手平衡一下呢?看來看去,卡韓的吳敦義已被罵翻,朱立倫沒啥實力,而把韓國瑜拱上高雄寶座的王金平是最適當人選,因為副總統只是一個空殼子。

這個局已經定案,要判斷這個局,就要觀察紅色媒體的走向。紅色媒體說捧的人就是中國要的人。中國要的人,「中國」國民黨只能接受。整個「中國」「國民黨」的總統初選,原來不是「國民黨」的初選,而是「中國」的初選!

(作者為澳洲昆士蘭大學政治學暨國際關係博士,現任教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