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剩下8個月立法院能做什麼?

「敵人已在國內,當前情勢嚴峻」是葉國興接受國安會副秘書長當天表示的一句警語。其實「敵人已在國內」很久了,且很多,只要看看此次台中統促會的侵門踏戶就可知其大概。「引兵入關」的始作俑者是馬英九前總統的「融中政策」,讓北京在台灣各地構建了入台橋頭堡,由此逐步控制台灣的媒體及學界。弔詭的是,敵人之大舉入侵,卻是在民進黨執政的最近三年。

二○一四年太陽花學運,喚起國人的覺醒,二○一六年大選由於馬英九的傾中與失政,民進黨大獲全勝,輕易擊潰中國國民黨,大贏三百萬票,囊括了六十九席國會議員,中國國民黨剩下三十五席,全民慶幸,國家將走向正常化的大道。但「完全執政」迄今並未產生任何效果,「維持現狀」成為馬政府兩岸政策的延伸,對中國入侵的門戶仍然敞開,大眾所盼望的「國安立法」一無所成。

相對地,北京受二○一六年台灣大選親中政權挫敗之刺激,斷然改變對台政策,直接訴之於台青、中小企業,以「三中一青」(中小企業、中低收入、中南部年輕世代)、一代一線(年輕一代、基層一線)、兩高一青(高競爭力、創新產業台商、高競爭力人才)、千人計畫,加上花樣百出的「惠台」政策,如二○一八年二月二十八日宣布的三十一項惠台措施,上海的五十五條「惠台」、福建的六十六條「惠台」、浙江的七十六條「惠台」等等,日日進迫。「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政府、國安單位對中國之步步入侵諱莫如深,幾可說採取放任的態度,好像台灣從來就沒有敵人,結果是這三年正是中國併台政策大獲成果的時候。中國第五縱隊在台滲透的程度已超乎想像,我們可以從「韓流」、「管案」就可窺其大概,除了和特定政黨結盟、豢養社團、黑道組織外,舉凡新聞媒體、學界、各級政府、軍方、宗教界、演藝界及工商界等場域,都能察覺中國進行統戰的痕跡。

問題是三年了,對國家安全面對中國的滲透,政府做了什麼?連一套「反統戰法」、「反滲透法」都沒有,遑論什麼「國家機密保護法」、「科技保護法」、「國家安全查核制度」。一部不很複雜的「敏感科技保護法」一躺就已十幾年。去年九月一日中國頒布的台胞居住證,完全侵害我國主權,也可能是中國滲透組織第五縱隊利器,但七個多月過去了,對應的辦法遲遲走不出立法院,即使出爐了可能也面目全非,有等於無,連建立申報制度亦可預見的必將流於形式。

「立法」是立法院之專責,不是所有立法都需經過行政院會,尤其國安立法而言,府、院都有責,但立法院尤應責無旁貸,每位立委都有助理,難道六十九席立委經三年努力連一個國安立法都通過不了?反併吞法、反滲透法、資安法、國家安全查核制度、科技保護法、國家機密保護法、國家安全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該立法的要立法、該加強的要加強、該修的即修,不然,今年元旦總統宣示的三道防護網及三月十一日提出的「反制一國兩制」七大綱領,如何有效實現?希望府、院、立法院能通力積極,在剩下的八個月期間完成一套有力可行的國安法制,起碼要認定中國在不放棄武力侵台及停止滲透顛覆之行為前,中國是我國的「敵人」,同時也要對「台商」做一明確的定義與規範,其行為、言論有替中國進行顛覆台灣之台商應已非台商,而已是「中商」,不然也屬「華商」,不得享有台商在台之一切權利。

讓我們再次強調,「敵人已在國內」,請立委諸公、府院官員盡忠職守不要怠慢,立志保衛台灣的自由與民主。全民都在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