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外交老兵談民進黨

如果對手是游盈隆,初選還會延嗎?

◎ 劉溪泉

二○一六年一月蔡英文主席領導民進黨贏得總統和國會大選後,她以「謙卑、謙卑、再謙卑」諄諄告誡民進黨黨公職人員和支持者。三年來的完全執政,一般民眾的感覺是,民進黨黨公職人員展現了「傲慢、傲慢、更傲慢。」

去年十一月九合一地方選舉的挫敗,非但沒有激發民進黨的自我反省,仍然陶醉在完全執政的迷惘中而不能自拔,所以日前「協調小組」和「中央執行委員會」悍然通過總統初選延期一個多月,讓一方參賽者措手不及,破壞制度,莫此為甚!

延期的理由是,當初中執會「誤判」登記者應只有一人,這是預設立場,所以把初選時程壓縮在二十天內,如今賴清德「突然」登記,必須延長初選。

試問,如果登記參選人是游盈隆教授,而不是賴清德,初選會延期嗎?

民進黨諸公請謹記,民進黨是台灣人民的政黨,民主先輩們以汗水、血淚、自由和生命灌溉而成的政黨,三十餘年來正如青壯的果樹,結實纍纍,綠蔭蔽天,人人得以摘食,但絕不允許任何人為爭奪果實而斷根殘枝,終至摧毀而黨亡。

台灣人,大家嚴厲監督民進黨。

(作者曾任駐丹麥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