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難怪警察的滿意度這麼高

◎ 蘇天從

今年二月,國立中正大學犯罪研究中心針對二○一八年的治安議題進行電訪調查,發現有九十一%的民眾對於住家周邊安全感到滿意,民眾對於「警察維護治安工作」的滿意度來到七十七.五%。回顧二○一七年四月二十四日,台灣民意基金會「台灣人對政府官員的感覺」全國性民調發表會,其中,對於警察好感度七十四.一%,位居七類人民公僕的第一名。會有這樣的成績,除了所有警察同仁辛勤的努力付出之外,過於嚴苛、無所不上綱的連帶處分,想必也是滿意度不降的原因。

警察大小主管除了個人瑕疵下台外,群眾事件處理不當、治安不好、民代挑剔、苗栗堵車、最近又多了酒店門口打群架,局長要下台,南部某個局長雖未下台,但也記了兩支過,還有長官對你不爽,考核寫上不適任都足以下台。

更多的是為屬下背過的連帶處分,部屬違法亂紀、酒後駕車、傷害女朋友……,我更因屬下老婆賣滷味怕被檢舉無照營業,不小心用自己的名義去工商登記,事後他因公務人員兼職被懲戒,我已經轉任數個分局了,還照樣連帶處分。

更慘的是,數年前所謂的花蓮電玩弊案,事後司法全部還予清白,均獲判無罪,但副局長、督察長、分局長、刑大大隊長,早在案件才在調查伊始便先下台。既然屬下都已經獲判無罪,長官總可以官復原職吧!但基本上是絕無可能,多少人就這樣鬱鬱而終。

相較於民眾對警察的高滿意度,警察大小主管卻動輒被連帶處分,權益未獲周延保障,真的是令人不平!

(作者現任公職,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