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最不痛苦國家排名 台灣「7」喜

◎ 邱士德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授漢克最新公布的二○一八年國家痛苦指數(Misery Index),我國在受分析的九十五個國家中,排行第八十九名,換算起來,台灣是「最不痛苦」排名第七,算是痛苦指數相當偏低,表現不錯!

痛苦指數是以「通膨率」加上「失業率」來計算的經濟指標,近期飽受斷水斷電之苦的委內瑞拉,已連續四年排名「最痛苦」國家第一名,通膨率居高不下,人民苦不堪言。反觀台灣在「最不痛苦」排名第七,這是因為台灣在「通膨率」控制良好,不會讓人民的生活太困苦,當薪水永遠追不上物價,人民當然感到痛苦。

台灣在痛苦指數中的「通膨率」雖然表現不錯,值得慶幸。但因青年的失業率仍然偏高,薪資與物價也不成比例,筆者期待我們不可因此自滿,應繼續追求進步,讓台灣不僅是「經濟成長」的範例,也是「幸福國度」的典範!

台灣有夢,築夢踏實!我們應該以人人都能安居樂業為目標,政府的目標要訂在控制「通膨率」、降低「失業率」,並減少國內貧富差距;具體做法則如政府要提高國人的免稅額,讓國人生活更寬裕,降低人民的負擔等,都是不錯的政策方向!

(作者為教師,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